岁月神偷

分类:心情故事 | 标签: 岁月   神偷  
2020-05-16 15:37 阅读(?)评论(0)
时间是治愈一切痛苦的良药。听起来好像鸡汤,架不住确然如此!

YQ到来主要从事旅游业的强制并突然进入退休状态,一时间竟有点无法适应。

看到季节变换次第开放的花朵:先是粉红花海的梅林在门口转盘处乌泱泱自成一道风景;20年前刚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这里只是一个巨高灯塔一盏路灯照耀下的简易街口,绿植也不讲究;这儿算是我认识这个城市的地标啦。那时候他住在这个转盘拐角的公寓楼里边,我住在这个转盘另一边一间办公室;虽然相距数百米也相互不认识,余师傅撮合下我们相处了,有时候他会不守规矩夜里偷偷翻过院墙悄悄来到我的住处约会;那是1997年吧!时光辗转算是饱尝人生悲欢离合于2015年的一个夏日早晨,他消失在阳光里……兜兜转转又来到初时的住处安定下来,岁月已然过去好像才来到这里又好像过去了很久很久。

接着是紫色丁香,嫩黄蔷薇的开放;总能让我想到1985年前后汽改厂办公楼旁边的宿舍楼前边那两块花田;初中时代经历过的最美少年时光。那时候的大姐风华正茂,拥有着美丽的容颜和本性良善;那时候我从心底里边羡慕着她的爱情。1988年有了爱情结晶——最爱的外甥女乖倩,时光荏苒中大姐回退到了年轻时代的脾性却让我不能接受了。认为她不该还那么天真纯洁啦!直到有一天在一个小超市买菜,自己简单挑选了几样小菜先放在过磅处打算等着营业员忙乎完再来和后来挑选的几种蔬果一起结算,不料前边一位身着保安制服的大姐不管不顾小插,这倒也真的没撒关系,可是她大喇喇也不管营业员把我事先挑选的菜品一起放进去;我那会子才幡然醒悟大姐为何总说自己可能已经患有老年痴呆症,莫非这种表现就算是其中一个场景片段?我总是喜欢拿着自己的标准要求大姐,她有她的个性和独立想法,与我的暂时不搭调又咋啦?!

还有街边粉红和玫红的刺玫瑰,偶尔能看到维吾尔族小朋友提着袋子摘取;或许是采摘回去晾晒伙着放在砖茶里边增香提色,去民族饭馆子吃饭前后经常能喝到那种特别的茶水;那是我们曾经一起讨论过如何泡制的方法。好多好多细碎琐事总能不经意闪现出真实画面,让我怎能不想起他?!毕竟是同床共枕的结发,那种沁入心脾深处的悲哀酸楚滋味只能自己慢慢体会!

我欠你的一个拥抱,N多牵手;要如何偿还?请先生托梦明示!

2017年8月前后那么癫狂,以为挖开泥沙找到一颗难得蚌珠。那时候总能在鸟语花香中睡醒,结果却是一场空……

岁月啊,还要我如何反复咀嚼才能得到真滋味?!

只愿一日三省吾身,在时光中游刃有余。
  最后修改于 2020-05-17 19:40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五年 下一篇:欢聚金牛星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